Skip to main content
進入內容區塊

Overseas Community Affairs Council logoOCAC logo

剛果-金夏沙/剛果民主共和國 Congo-Kinshasa /DR Congo

facebook line print
node name:
上架日:2021/05/10
發佈時間:
點閱數:
2021/07/05

剛果-金夏沙/剛果民主共和國 Congo-Kinshasa

  • 邦交情形:非邦交國
  • 主要外語:法語
  • 政體:雙首長制
  • 首都:金夏沙
  • 駐外館處: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兼轄)
  • 僑團:剛果(金夏沙)臺灣商會

剛果民主共和國位於非洲中部,撒哈拉沙漠以南,人口約1.05億,按面積計算,是撒哈拉沙漠以南最大的非洲國家,世界第十一大國家。
該國被公認為是世界上自然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擁有許多稀土礦,包含世界上70%的鈳鉭鐵礦(一種複合礦物用於製造電阻器),三分之一的鈷礦,超過30%的鑽石礦及十分之一的銅礦儲量,由於鈷是一種用於許多工業和軍事應用的戰略和關鍵金屬,對電動汽車電池和電網穩定深具重要性,該國成為地緣政治爭奪目標,近年,中國對該國的投資和該國對中國的出口迅速增長。
該國經濟嚴重依賴礦業,儘管該國擁有如此豐富的礦產資源,但因政治不穩定、缺乏基礎設施、腐敗,該國發展程度極低,人均所得一直是世界上最低的,腐敗指數排名也是最糟的20個國家之一,1998年至2003年的第二次剛果戰爭涉及9個非洲國家和約20個武裝組織,該國仍未從1990年代爆發的一系列戰爭中恢復。

 


LINE Serv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