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團體簡介
上架日:2017/11/20
發佈時間:2017/11/20
點閱數:3390
2019/01/23

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簡介

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在旅居加拿大僑領蘇明正理事長等人歷經6個月的辛苦策畫下,目前招募約160位會員,並在本(107)年1月6日上午9時舉辦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當天出席貴賓包括:陳副總統、僑委會吳委員長新興、立法委員蔡適應、陳歐珀等人。該協會為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促進臺灣海外歸僑福利,配合政府推動海外僑務工作,服務海外僑胞,提供臺灣海外歸僑回國投資事業協助等為宗旨。

 

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成立大會

據觀察近年來,移居海外世界各地第一代僑民返臺創業或落葉歸根者日增,為加強返臺之臺僑聯繫工作,增進彼此情誼,在僑務委員會鼓勵與協助下,由旅居加拿大僑領蘇明正理事長等人共同發起籌組,歷經6個月的時間,從草擬協會章程、討論協會目標、確認工作內容及計畫,並召開數次籌備工作會議,廣為招募返臺之臺灣僑民,該協會於107年1月6日上午9時40分舉辦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當天陳副總統建仁、僑委會吳委員長新興、總統府張國策顧問富美等貴賓蒞臨與會,陳副總統期勉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日後發揮團結臺灣歸僑情誼,凝聚向心力,提供政府建言之角色。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1756

    吳委員長致詞勉勵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發揮照顧臺灣僑民之功能
    吳委員長致贈僑胞卡予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會員
    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成立大會與會貴賓與協會常務理監事合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