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多倫多僑青空中之談 分享航空業界就業資訊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3/05/30
發佈時間:2023/05/30
點閱數:289
2023/05/30
「飛航就業及分享」線上講座參與青年合照,最下排右二為機師Wei-Shan
主持人多倫多青商專業協會會長梁一念
主持人多倫多臺灣商會青年創業協會會長王尹詩(左上)、前全日空空服員Kelly(左下)及飛機維修師Joe(右)分享個人經驗
多倫多文教中心主任藍柏青簡介i僑卡及僑務電子報Line官方帳號

為提供對航空業各領域有興趣青年瞭解航空公司就業市場、飛航學校資訊、以及空服、地勤人員就業機會,5月26日晚間多倫多臺灣青年創業協會會長王尹詩、多倫多青商專業協會會長梁一念、以及加拿大臺灣青年職涯發展協會會長官俊憲,線上舉辦「飛航就業及分享」線上講座,吸引近80位社區青年參與。

活動由王尹詩、梁一念及官俊憲共同主持,僑青李忠憲擔任引言人,邀請機師暨私人飛行教練Wei - Shan、飛機維修師Joe Song、前全日空空服員Kelly等3人主講,分享介紹個人行業工作內容、職場領域須具備的資歷及各職業要求等。多倫多文教中心主任藍柏青應邀參加,致詞時簡介及鼓勵在線青年申辦i僑卡及加入僑務電子報Line官方帳號,以便汲取僑務新知。

擔任飛機維修工作的Joe表示從小對修理電器感興趣,常為瞭解電器構造拆卸零件重新組裝樂此不疲,對飛機維修工作亦樂在其中。但取得執照過程相當辛苦,除必要的三年專業學習,包括飛機構造、引擎與輪胎理論課、瞭解波音787、777、空中巴士等飛機結構,以及機艙內電視等電器之維修。他認為這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路程,唯有不斷學習、精進技術,才能真正維護乘客安全。

「機師」是航空公司負責控制和操作飛行安全的關鍵角色,Wei-Shan是女性機師,需通過定期的模擬飛行測試,才能維持資格和證照。她表示往年飛行逾1500小時測試才有機會面試進入飛行陣容,今年由於機師短缺,飛行500小時即有機會獲得面試加入飛行工作。但她認為平時需提升個人能力及專業水平,做好就業準備,當機會來臨就能勝任。

空服員Kelly曾任職全日空空服員7年,她認為空服員工作特色是環遊世界,有機會結識不同文化背景人士。但機師及空服員需面對時差與生理時鐘錯亂、與家人聚少離多的挑戰,以及空服員需要強有力的抗壓性處理各種特殊情況,如機上亂流、乘客突發病況的醫療措施反應、乘客不滿意或發生衝突,均需空服員理性與冷靜應對,並妥善處理。

當晚參與講座人士尚有多倫多文教中心副主任徐沛宸、僑務顧問黃乃文、鄭秀明、滑鐵盧臺灣同鄉會會長郭蕙儀、倫敦臺灣同鄉會會長何佩玲及各大學臺灣留學生、各青商組織成員及對飛航專業有興趣人士等。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