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23年美中地區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培訓圓滿成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3/05/31
發佈時間:2023/05/31
點閱數:224
2023/05/31
駐芝加哥辦事處副處長李唯誠及芝加哥文教中心主任蔡季穎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諮詢導師、助教及全體學員手舉隊旗合影
學員參與團體培力活動

 

2023年美中地區「海外青年文化大使(FASCA)培訓活動」於5月27日至5月28日在芝加哥文教中心舉行,芝加哥及密西根地區共計83位新舊生參與培訓,以訓練及培養青年文化志工,傳承臺灣文化並延續文化志工服務和文化推廣工作。

5月28日下午舉行結業典禮及成果展示,出席貴賓包括駐芝加哥辦事處副處長李唯誠、芝加哥文教中心主任蔡季穎、副主任黃士聰、中華會館主席伍健生、董事長陳達偉、僑務委員林瑞源、芝加哥臺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李曼宜及美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洪嫚明。

李唯誠首先致詞感謝4位諮詢導師不辭辛勞帶領學員們積極參與僑社各項活動,並在美國主流社區推廣臺灣文化,提升臺灣之國際能見度,是最佳的青年僑民外交。蔡季穎代表僑務委員會感謝4位諮詢導師及6位助教的用心培訓及家長的支持,並恭喜新學員完成培訓,期許學員們未來以服務、文化、領導、傳承四項使命,投入各項培訓活動,再接再勵。

隨後由李唯誠、蔡季穎、林瑞源及伍健生一一頒發學員結業證書。結業成果展中,學員展現春青活力,分別表演「我相信」、「萬萬人迷」FASCA團體舞蹈等勁歌熱舞、扯鈴及三太子演出,並觀看由學員自行製作的「甜蜜的家鄉-臺灣」影片及兩天培訓活動花絮的回顧影片,活動最後由學員及家長分別發表感言。學員們均表示,藉由本次培訓活動,讓青年文化大使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家長看到學員用心投入及精采表演,均對僑委會辦理海外華裔青年培育工作表示肯定及讚賞。

本年培訓活動由芝加哥諮詢導師胡玲玲、錢懷德,密西根諮詢導師陳青青、李俊輝等四位指導全體學員,並由TA學員帶領勁歌熱舞及青年文化志工團歌及團舞。此外,培訓課程尚包括由Hello Jasmine創辦人林宜民主講僑青創業與臺灣美食推廣、胡玲玲教授臺灣米食文化及吳佳玲教授手工藝天燈製作等多元文化課程。兩天的培訓,每位學員都建立了難得的感情,並約定明年再相見。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