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111年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線上培訓班」開始囉!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
上架日:2022/07/12
發佈時間:2022/07/12
點閱數:7853
2022/07/12

僑務委員會自106年起辦理「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回國培訓班」,110年起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改規劃辦理「民俗文化種子教師線上培訓班」,獲得正面的評價與肯定。為滿足海外文化老師們進修的需求,今(111)年培訓班將於7月11日至29日舉辦,計有來自全球19個國家的79位學員報名參加。

本次線上培訓課程係由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承辦,以臺灣優質傳統文化為主軸安排課程,學員依個人專業自「民俗體育」、「民俗藝術」及「民俗舞蹈」三組中擇二選修,內容包括扯鈴、客家植物染及原住民阿美族舞蹈等。除專業課程外,亦安排臺灣文化之推廣─認識臺灣原住民族、海外文化活動的創新與設計—實體、線上一起來等講座,讓學員透過同步及非同步方式進行線上學習。僑務委員會近年持續培訓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擴大挹注海外文化教學、僑界大型文化活動,進一步宣揚臺灣特色文化。

僑務委員會期許本年的學員透過這次培訓班的學習,可以成為遍布全球各地的臺灣文化大使,積極承擔將臺灣民俗文化傳揚海外的使命,讓世界看見臺灣文化之美!

    活動由僑委會主辦,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承辦。
    僑務委員會呂元榮副委員長致詞。
    始業式學員合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