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海外文化種子教師線上精進學能 持續推廣臺灣文化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
上架日:2022/08/08
發佈時間:2022/08/08
點閱數:8575
2022/08/08
防疫不停學!僑務委員會為協助海外民俗文化種子老師於疫情期間持續提升文化教學技能並增進線上教學的能力,於111年7月11日至7月29日委由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透過直播及線上教學平臺進行「111年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線上培訓班」課程,總計有來自全球19國32地區共計79位學員參與研習,學員對本次培訓課程整體規劃,包含師資及課程安排都給予高度肯定。

本次研習課程透過同步數位化課程平臺,除讓海外各地的文化老師可以與臺灣老師進行同步互動外,也可以在數位學習平臺反覆學習提升成效。本次培訓班特別安排認識臺灣原住民文化、海外文化活動線上與實體之創新設計等通識課程。另外在專業民俗文化技藝課程方面,規劃了有趣多樣化的客家植物染、動態的阿美族舞蹈以及在海外廣受歡迎的扯鈴等實作課程。結業式於7月29日線上舉行,典禮中並安排了學員進行心得及作品分享,展現學員們的學習成果。

僑委會呂元榮副委員長於結業式致詞恭喜學員們完成為期3週的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課程,此次培訓課程影片也將放置於僑委會全球華文網(https://www.huayuworld.org)上供老師們日後參考運用,也歡迎各位老師善用臺灣優質的數位教學資源向外界推廣,讓世界聽見臺灣的聲音,也看見臺灣多元文化的樣貌。

僑委會呂元榮副委員長致詞勉勵。
結業式學員熱情參與及分享。
客家植物染實作課程。
扯鈴直播課程。
阿美族舞蹈直播課程。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