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海外華語文學習深耕計畫(111-114年)摘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中長程個案計畫
上架日:2022/03/14
發佈時間:2022/03/14
點閱數:917
2022/03/14
本計畫緣起於近年歐美地區學習華語文人數逐年增加,然而各國因對中國文化輸出的反思,陸續關閉孔子學院及美國強調增加中國以外的華語學習機會;本會為掌握我國於海外華語文市場擴展契機,基於海外僑校長期深耕華語文教育的基礎,以及臺灣創新與智能教學的優勢,以既有資源進行策略佈局,具體規劃以美國及歐洲為主要地區,協輔本會長年在地營運之僑校設置「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爭取海外華語文教學市場及樹立臺灣華語文國際地位。

本計畫規劃於111年至114年分4年執行,預計至114年設置成立100所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其政策目標分別如下:(一)在歐美地區構建具臺灣特色的華語文教學體系;(二)協助臺灣華語文教育機構及數位學習產業擴展歐美華語文教育市場」;(三)運用在歐美培育之雙語人才來臺擔任志工教授英文。

本會希望藉由本計畫之執行,協輔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成為推廣臺灣華語文教學及文化之據點,並持續結合國內產官學力量,運用臺灣華語文教學優勢,深化海外僑校與臺灣的多元連結與廣泛合作,協助臺灣華語文教學機構及智能教育產業對外輸出。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