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
上架日:2017/12/11
發佈時間:2017/12/11
點閱數:41660
2024/03/12

為使臺灣多元文化於海外傳承與扎根,本會以國內及國外並進方式,辦理「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回國培訓班」及「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研習暨文化服務計畫」,以培育僑界文化人才。

(一)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回國培訓班


海外僑校及僑團每年舉行慶祝春節、雙十國慶、臺灣傳統週及青少年夏令營等活動,均吸引許多當地僑胞及主流人士參與,各式各樣蓬勃發展的活動,有賴僑界之在地文化人才支援。故為鼓勵僑界人才投注文化外交工作,並提昇在地文化講師與文化活動籌辦人才之專業知能,本會辦理「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回國培訓班」,經由駐外館處遴薦學員返臺接受培訓,期透過文化力量發揮臺灣軟實力,讓臺灣文化在海外發光發熱。

    112年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回國培訓班始業式之學員合影。
(二)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研習暨文化服務計畫

為持續擴增「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之培訓效能,本會持續輔導種子教師協助及支援我駐外單位規劃辦理各項在地研習與文化服務活動,使之成為我在海外推動僑務工作之助力。

    西雅圖地區辦理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培訓暨文化服務計畫。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