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關於僑民僑團聯繫服務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於僑民僑團聯繫服務
上架日:2017/10/27
發佈時間:2017/10/27
點閱數:52424
2023/07/31

基於對故鄉 的情感,國人移居海外後,對於中華民國臺灣始終高度關懷,並以各種方式表達對國家的支持或以其在居住國的影響力,協助國家進步發展。為了增進僑胞與國家之聯結互動並匯聚海外僑胞的影響力,僑務委員會設置僑民處職司規劃推動相關僑民僑團聯繫服務工作,於海外僑胞聚集之處設置16處文教服務中心,並於海外重要僑區派有專責僑務人員,在地提供海外僑胞最直接、快速及親切的服務。

    111年11月10日委員長主持雪梨文教服務中心舉辦僑務座談會。

建構和諧及永續發展的僑社是僑民僑團聯繫服務的基礎工作,本會與海外僑團保持密切聯繫,關心其動態,並輔導僑界辦理洲際性年會、節慶紀念及符合僑團需求之各項多元活動,有效促進僑團運作蓬勃發展及增進僑團與中華民國臺灣及僑團彼此間之良性互動交流,另外本會亦加強鼓勵青年投入僑社,引進活力及促進僑社永續發展。

本會定期辦理僑社工作研討會、重要僑團領袖邀訪及僑界優秀青年返國訪問團等活動,透過拜會政府部門、實地參訪政經建設、體驗風土人文及面對面的溝通,增進僑界瞭解、認同及支持國家各面向之發展。

    112年歐非及中南美洲地區僑社工作研討會
    111年10月24日全美臺灣同鄉會拜會監察院。

為了將僑界與臺灣更緊密的聯結在一起,使僑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於臺灣的關懷,本會鼓勵海外僑界成立關懷救助協會,提供遇有急難旅外國人及時協助;僑務志工團體的成立,則有效結合僑社熱心人士之人脈資源、專業知識及技術,協助新移民適應僑居地生活,融入主流社會;僑教中心文化導覽的成立,提供僑胞擔任臺灣文化大使的平臺,增進僑居國人士對於臺灣之瞭解,具體落實結合僑界人力及資源推動僑務工作及公眾外交。

    112年2月1日委員長接見澳洲僑領、澳洲伯斯地區高爾夫球選手陳怡均女士(右3)及家人。

中華民國臺灣在海內外同胞共同攜手努力下,已經成為一個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社會多元化的先進國家,本會珍視海外僑胞對國家的貢獻與付出,並將持續結合僑界力量及資源,共同提升僑務工作的服務能量、協助推動國民外交及國內相關政策。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