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中南美洲僑民會議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中南美洲僑民會議
上架日:2023/04/20
發佈時間:2023/04/20
點閱數:1564
2023/04/28
活動簡介:
「中南美洲僑民會議」係本會因應中美洲外交及僑務環境挑戰所作的具體回應策略,經本會協輔中南美洲僑社共同成立及召開,參與成員以中南美洲「具體支持我方的僑民」為核心,關心議題以「臺灣」為優先,並以促進中南美洲地區僑胞情誼、團結僑社及凝聚僑心、支持中華民國及宣揚臺灣政經成就為宗旨,未來將成為我國僑界在中南美洲地區的重要政治性活動。

最近一屆辦理情形:
「第三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於112年4月2日至4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盛大舉行,計有來自8國僑務榮譽職人員、僑領、僑青及阿國政要等約110人參加。會中獲致為臺灣發聲、培育青年世代及永續經營中南美洲僑社及僑教發展等共識。

僑民會議開幕典禮於4月3日上午9時在阿根廷僑青合舉會旗進場後揭開序幕,並在主辦國阿根廷及中華民國的國歌聲中隆重登場。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於當日上午開幕典禮致詞表示,歡迎來自中南美洲各國僑界領袖齊聚一堂,集思廣益,提出寶貴意見與建議,以作為政府未來僑務政策之參考。

駐阿根廷代表處大使謝妙宏致詞表示,請各國僑領代表多分享僑居國的僑情發展現況,並針對政府僑務政策,尤其是國民外交工作推動提供寶貴建言。

第三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葛道爭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盼利用此會議建立跨國僑務溝通,建構整合性組織平臺,促進各國僑界橫向聯繫,強化僑務榮譽職人員及僑領成為政府與僑胞間溝通之橋梁。

3日下午進行「僑情綜合座談」及「綜合討論」,座談首先由駐阿根廷代表處經濟組組長吳志華進行「臺灣經濟現況」報告,嗣就「僑情綜合座談討論題綱」進行意見交流,與會僑領及青年代表討論熱絡,並分就返國研習、僑生教育及臺灣文化交流等提問,由阮昭雄、謝妙宏逐一回應說明;與會代表於綜合討論時通過聯合聲明、上總統致敬電內容,並選出瓜地馬拉擔任下一屆主辦國,同時於閉幕典禮交接會旗,全場熱烈鼓掌支持,為會議劃下圓滿句點。
 
意見交流,會議中與會僑領及青年代表討論熱絡,就返國研習、僑生教育及臺灣文化交流等提問,由阮昭雄、謝妙宏逐一回應說明;與會代表於綜合討論時通過聯合聲明、上總統致敬電文字內容,選出瓜地馬拉擔任下一屆主辦國,於閉幕典禮交接會旗,全場熱烈鼓掌支持,為會議劃下圓滿句點。

阮副委員長出席第三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預備會議。
阮副委員長於開幕典禮致詞。
阮副委員長簡報當前僑務工作。
第三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籌備委員會葛主委宣讀聯合聲明。
中南美洲僑民會議順利接棒,由瓜地馬拉擔任第四屆主辦國。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