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112年計畫簡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112年計畫簡介
上架日:2023/01/06
發佈時間:2023/01/06
點閱數:51247
2023/12/01

本會自106年起推動「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選送國內大專校院優秀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前往海外各地參訪見習,計畫歷經3年執行(106年至108年),總計有542位臺灣青年獲選參加。
109年至11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會停止選送臺灣青年赴海外參訪見習,直至112年疫情趨緩,「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方重新開辦,總計甄選64名國內大專校院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分別前往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休士頓及洛杉磯等4個地點展開為期7日的參訪見習行程。
學員赴海外的參訪見習行程內容,除安排駐外館處及本會文教中心見習,拜會僑團、僑校或僑教組織、僑臺商企業,與當地重要僑領、華裔政經界人士、青商及僑青交流,參訪當地政經、學術及文化機構等之外,為強化臺灣青年與海外僑界之聯繫與交流,112年新增安排學員向海外僑民及主流人士行銷臺灣的重點活動,期能增進臺灣青年認識僑務工作,拓展國際視野,搭建與海外僑界之橋梁,成為助力行銷臺灣的僑務青年大使。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