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成果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成果
上架日:2021/09/16
發佈時間:2021/09/16
點閱數:6687
2024/02/29

三大方案推動至今(113)年2月23日止,總計吸引1,451家企業投資逾2.1兆元,創造超過14萬個工作機會,已成功引導臺商及境外資金回臺投資,並導引國內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更為經濟帶來強大的支撐動能,使我國雖受疫情衝擊,但企業投資腳步並未減緩,顯見民間企業對臺灣整體投資環境深具信心。「投資臺灣3大方案」原定推動至110年底止,然全球市場及投資環境仍持續變動(如全球供應鏈轉移、國際情勢轉變、疫情穩定訂單增加等),為維持民間投資力道,同時鼓勵廠商智慧升級轉型,3大方案將延續至113 年,另為符合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增列廠商必須提出減碳方案。總計新增貸款額度4,300億元,未來3年將帶動9,000億元投資及創造約4萬個本國就業機會。
「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303家廠商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逾新臺幣1兆2,216億元,預估可創造87,212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82家廠商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約新臺幣5,071億元,預估可創造27,082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966家廠商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約新臺幣4,505億元,預估可創造35,535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3大方案」產業面的超前布署,使我國在美中貿易戰衝擊與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成為全球少數可維持經濟正成長的國家。目前歐美國家陸續解封,國內疫情漸趨穩定,政府將持續加強招商引資,加速高階製造商陸續到位,推進臺灣企業深耕高值化,並運用我們在高階人才、資通訊、半導體、物聯網及人工智慧上的優勢,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為我國未來30年經濟發展打下深厚根基。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