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兩房藝聽基金會魔法電影音樂會 南荷演出獲熱烈迴響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6
發佈時間:2024/04/16
點閱數:608
2024/04/16
兩房藝聽基金會由劉知昂(左1)、張道民(右1)、林聖宭(右2)、賴宜澧(左2),4位旅荷青年音樂家共同創辦
駐荷蘭代表處僑務秘書楊海華(左1) 與南荷臺灣廠商聯誼會會長楊千姍(左2)到場支持
現場觀眾深深沉醉在音樂饗宴中
現場座無虛席

由兩房藝聽基金會(Chamber X Chamber)主辦,南荷臺灣廠商聯誼會協辦的「魔法電影音樂會」(Fantasy Music Concert),4月13日與在安多芬CKE音樂廳舉行。駐荷蘭代表處僑務秘書楊海華應邀出席,與南荷臺灣廠商聯誼會會長楊千姍、荷蘭青年商會副會長暨僑務促進委員沙俽羽等近百位鄉親及社區民眾出席。整場洋溢著溫馨的氣氛,演奏者的情感流露,感染現場每位觀眾,贏得熱烈掌聲。

兩房藝聽基金會為荷蘭當地臺灣青年音樂家組成,一直致力於將古典樂帶入大眾生活,同時也積極支持臺灣藝術家在歐洲的發展。這次與南荷臺灣廠商聯誼會共同策劃的「魔法電影音樂會」,特別引用了多部家喻戶曉的電影和動畫作品配樂,搭配無聲電影及多樣的室內音樂編制演奏,為與會人士帶來充滿樂趣的春日午後演出。

音樂會依不同年齡層的喜好,精心設計了多個節目組合,包括「魔法電影」、「經典電影」和「日本動畫」三大類型。在「魔法電影」節目中,觀眾可以欣賞到《哈利波特》、《魔戒》、《魔女宅急便》、《紅豬》和《豆豆龍》等奇幻電影的音樂演奏;而「經典電影」則呈現了《教父》和《女人香》等經典電影片段的精彩配樂;此外,日本動畫方面,則有《我推的孩子》和《葬送的芙莉蓮》等作品。透過這些作品,演奏者與觀眾共同反思現實世界的渴望與人生課題,在每一首音樂曲目演奏前,都分享著背後的社會意義及人生思考,讓觀眾在享受文化饗宴的同時,更深入地感受電影所傳達的意義。

此次音樂會還特別邀請到作曲家鄧晴方改編多首家喻戶曉的電影配樂,從管弦樂團配器轉換至室內樂配器,以更貼近觀眾的形式重現電影配樂的豐富情感和畫面。鄧晴方目前就讀於荷蘭海牙皇家音樂院,其作品《Sunk in Silence》更曾在2023年由De Ereprijs舉辦的青年作曲家會議上榮獲RKST委員會獎。

這場由Chamber X Chamber主辦的「魔法電影音樂會」不僅是一場音樂表演,更是一次跨越時空的文化饗宴,讓觀眾透過音樂與電影的結合,重新感受奇幻世界背後的真實意義。這樣的表演形式為南荷地區的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也促進南荷僑胞與當地主流社會的交流與融合。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