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佛光山西澳中華學校佛誕節活動 宣揚華語文學習及臺灣文化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7
發佈時間:2024/04/17
點閱數:748
2024/04/17
伯斯市長Basil Zempilas宣布佛誕節正式開幕
佛光山西澳中華學校學生獻供禮佛
佛光山西澳中華學校攤位吸引眾多人潮
中華學校展示教材和教學活動照片
志工教導小朋友扯鈴

佛光山西澳道場於4月13至14日在伯斯市中心舉行2024年佛誕節暨多元文化慶典等系列活動,內容包含獻燈祈福浴佛法會、佛誕獻供大會、佛光山西澳中華學校臺灣文化攤位、茶道展示、各式素食販售及舞龍舞獅表演等,兩日活動共計27,000人次參與。

在13日晚間的慶典開幕式中,出席貴賓包括遠道而來的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華裔聯邦參議員林文清、伯斯市長Basil Zempilas、西澳自由黨黨魁 Shane Love議員、西澳州議員Yaz Mubarakai、柏斯慈濟聯絡處負責人林文俊、西澳州警察高階警官及各族裔人士等共襄盛舉。

伯斯市長Basil Zempilas致詞時表示,十分榮幸受邀擔任佛誕節正式開幕的宣告人,佛誕節暨多元文化慶典是伯斯多元文化的重要文化活動之一;佛光山長年弘揚人間佛教的理念,服務各族裔信眾,對伯斯的和諧穩定,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他也相當推崇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運動」,希望社會大眾都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對於不同的種族、文化也存著包容的態度,相互尊重。開幕式最後更邀請各宗教團體代表上臺參與祈福祝禱,場面盛大莊嚴。

佛光山西澳中華學校在每年佛誕節慶典中都扮演傳遞文化的重要角色,今年學校共派出十位學生代表,在開幕式與諸多佛教及多元文化團體共同獻供禮佛。

佛光山西澳中華學校也在會場設立臺灣文化體驗攤位,展示學校的教材和教學活動照片,並提供毛筆和紙張,讓參加的大小朋友練寫書法,領略漢字之美。此外,也設有兒童DIY區,讓學齡兒童繪製扇子和捏麵人,同時在遊戲區擺設陀螺和扯鈴,讓民眾體驗臺灣童玩。

佛光山西澳中華學校執行校長曾春梅指出,在西澳推展正體中文及注音符號學習實非易事,但有挑戰也有契機;透過參與佛誕節活動,把華語教學帶進當地社區,推廣具有臺灣特色的華語文教育及臺灣文化,擴大學校的影響力及知名度。她強調,兩日活動期間,吸引眾多亞裔家長前來詢問,更有臺籍人士諮詢加入教師行列,達到招募新生及臺籍華語文教師的雙重作用。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