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奧地利中華僑校舉辦清明節文化活動 親子共同參與溫馨融洽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7
發佈時間:2024/04/17
點閱數:727
2024/04/17
奧地利中華僑校舉辦「清明文化手作活動」,吸引了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參與
小朋友們以勞作的形式創造出各具特色的菊花作品、共慶清明節,不僅美觀且富有教育意義
老師們使用不同的教材和圖片介紹清明節相關的文化背景,使小朋友們對於這個紀念祖先的節日有了更深的理解

奧地利中華僑校於4月13日舉辦「清明文化手作活動」,吸引了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參與。這場活動透過簡單的材料,讓孩子們有機會親手製作美麗的菊花,小朋友們創造出各具特色的花朵,不僅美觀且富有教育意義。

本次活動旨在讓孩子們通過實作去體會清明節的文化意義。老師們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使用不同的教材和圖片介紹清明節相關的文化背景,並親手製作菊花,學習到清明節不僅是追思先人的時刻,也是愛與文化傳承的象徵。

此次活動,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也到場共襄盛舉。她親切地與師生及家長交流,還特別詢問了僑校學生們的學習狀況。張小月肯定僑校提供如此良好的學習環境,並對學校的教育方式表示讚賞。

此外,張小月也對僑校校長鄭光佑、行政團隊及教職員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謝。張小月表示,奧地利中華僑校長期以來在僑教默默耕耘,使這所學校成為教育與文化傳承的重要基地。這次活動除了強化學生對傳統文化的認識,也為僑胞社群的凝聚力與文化認同感增添了一份力量。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