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導演魏德聖《BIG》美國巡迴最終場 感動金山灣區觀眾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全球僑社動態
上架日:2024/04/17
發佈時間:2024/04/17
點閱數:579
2024/04/17
電影播放會場
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也到場與大家一同觀看
僑胞觀看電影
導演魏德聖與媒體合影

真心愛臺灣(amazing Taiwan)及北加州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月14日在金山灣區文教服務中心舉辦導演魏德聖《BIG》電影放映會,該片講述癌症病房內六位病童和他們的家人在面對死亡威脅時,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感人經歷;這也是《BIG》美國巡迴最終場,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也到場與500多位僑胞一同觀看。

賴銘琪表示,魏德聖2008年執導的電影《海角七號》,紅遍全臺大街小巷,2011年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又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相信此次的最新力作將再次感動人心。6名純真的癌童以堅韌的生命力對抗病魔,傳達出「Being Is Gift」的深刻信念,並鼓勵鄉親繼續支持臺灣電影、藝術及文化。

莊雅淑感謝真心愛臺灣(amazing Taiwan)及北加州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舉辦精彩的放映會;導演魏德聖是臺灣之光,這部影片透過小人物大故事,傳達許多正能量,就像臺灣雖然小卻有無比的韌性,在世界發揮令人刮目相看的大力量,她感謝魏德聖拍出一部又一部的好電影,傳遞更多臺灣好故事。

觀影僑胞也紛紛表示,這部電影讓人笑著哭出來,也讓人哭著無法笑,非常有正能量又勵志的抗癌兒童生命篇,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感人的電影了。

電影放映完畢後,魏德聖與僑胞分享創作初衷,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展現癌症病房的真實面貌,描繪出其中的生死與希望,不僅是對癌症患者的致敬,也是對生命的讚美,讓觀眾深刻反思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觀眾踴躍提問,現場互動熱烈,許多觀影的老師都認為這是最棒的生命教育影片,希望能考量授權到學校,讓更多人看到生命的光輝與美好,感受愛與勇氣的力量。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