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連鎖加盟及品牌經營研習班 徐佳青:把握機會向世界行銷臺灣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3/22
發佈時間:2024/03/22
點閱數:2322
2024/03/22
2024年僑委會連鎖加盟創新服務與品牌經營管理研習班大合影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致詞
臺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致詞
僑商處處長王偉讚(左)代表僑委會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由學員長林煒翔(右)代表接受

為輔導僑臺商微型創業及優化企業品牌發展,僑務委員會於3月18日至22日規劃「2024年僑委會連鎖加盟創新服務與品牌經營管理研習班」,吸引來自18個國家、34位僑臺商返臺參加,期盼以創新及獨特的模式,強化自身企業特色,在高度競爭的市場中搶得先機。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出席21日的惜別晚宴時表示,本次研習班學員來自六大洲,大多是僑界新生代,很高興大家返臺參與,獲得產業最新資訊。臺灣品牌具備良好的品質保證,能穩定地立足商業市場,他們不只在臺灣紮根,還跨海到全世界行銷,逐漸走出一片天地,建立屬於臺灣的品牌和通路。

徐佳青感謝臺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與僑委會並肩作戰,透過僑界將臺灣品牌介紹給國際。她勉勵學員們做好準備、把握機會、好好發展,向國際社會輸出臺灣品牌;也鼓勵學員在拼搏事業之餘,投入社會公益,回饋僑社及當地社會,為臺灣做最好的國民外交,創造互利共榮。

臺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說,協會成立至今已有28年,目的在於協助臺灣年輕人成功創業,輔導產業永續發展,並致力推動臺灣品牌國際化,以「千品牌,萬人才」為目標,帶領臺灣品牌到全球落地發展。他表示,臺灣連鎖加盟產業深具競爭力,協會願意媒合海內外商機,「把臺灣的品牌帶到你們的國家,把你們的國家帶進臺灣」。

學員長林煒翔僑務促進委員代表團員致詞,感謝僑委會用心安排研習班,透過參訪臺灣優質企業,互相交流商機,增進對臺灣品牌的了解。「我們也信心滿滿,希望成為鏈結臺灣與世界的橋樑」,期盼將MIT品牌和臺灣的用心製作推廣至全球。

當天下午亦舉行綜合座談暨結業式,學員們發言踴躍,分享此行回臺研習的心得。來自尼加拉瓜的副學員長陳秋璇表示,企業經營往往會面臨困境,國內企業毫不藏私,大方分享自身創業及轉型經驗,成為學員事業上最好的養分。薩爾瓦多僑務顧問劉至哲透露此行也見識到臺灣在加工食品業和創新品牌的成功。來自澳洲的陳靜芝對臺灣品牌企業大開眼界,她認為僑界是串連政府與主流社會的平臺,尤其要把臺灣優良的產品、文化、人情帶到國外發揚光大,「這是最好的國民外交,讓世界都知道Made In Taiwan is the best!」最後結業式中,由僑商處處長王偉讚代表僑委會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由林煒翔代表接受。

此次研習班行程豐富多元,除了規劃專業課程、舉辦商機交流洽談會,另拜會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臺灣設計研究院、參訪3家績優廠商,與國內機關及產業對談,了解最新資訊;最後也安排學員參觀「2024臺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獲得品牌文化與加盟訊息,增進海外僑臺商與國內企業合作的機會。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