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菲華青年義消來臺受訓 僑委會盼提升青年僑社參與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3/28
發佈時間:2024/03/28
點閱數:1743
2024/03/28
2024年菲華青年消防研習營於位於南投縣的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開訓,僑委會僑民處副處長閻樹榮(前排中)、消防署訓練中心專門委員謝志強(前排左二)出席開業式致意
學員專注地觀看僑委會及i僑卡介紹影片
閻樹榮(左)致贈學員額溫卡,代表僑委會對學員的健康關懷,由團長蔡彼得(右)代表接受

僑務委員會於3月25日至30日辦理「2024年菲華青年消防研習營」,委託內政部消防署代訓32名來自全菲律賓各地僑社的菲華青年義消,25日傍晚在位於南投縣的消防署訓練中心正式開訓,展開為期五天的密集研訓。主辦單位僑務委員會由僑民處副處長閻樹榮代表出席歡迎及勉勵學員,承辦單位消防署訓練中心專門委員謝志強亦代表該署歡迎學員參訓。

閻樹榮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歡迎學員,並感謝消防署規劃多元及實務特色的課程,並指出消防署訓練中心的專業優質培訓課程,十餘年間已培育數百名菲華義消,在菲律賓僑界與各級政府消防單位享譽盛名。閻樹榮指出,菲華青年消防研習營來臺受訓學員於2014年組織同學會,歷屆學員除經常聯繫,交換心得,並積極參與僑社與公益活動,對增進臺灣與菲律賓僑界、僑社之情感連繫與向心力,以及加強我國和菲律賓間的國民外交均有助益,更向國際友人傳遞我國人民對自由民主和人權價值的熱愛,也傳達臺灣有能力,且有意願在全球公民社會中做出貢獻。

謝志強代表消防署署長蕭煥章歡迎學員來到訓練中心參訓,表示該中心占地109公頃,為亞洲第一、世界第三大的消防訓練中心,學員將在未來的一週內體驗、參觀中心的各式設施。在未來一週,消防署已安排充實的火災搶救、車禍救護及繩索救援課程,課程豐富,期待學員滿載而歸。

本屆菲華青年消防研習營團長蔡彼得表示,這是他第三次來臺參訓、第二次擔任團長,他代表全體成員感謝僑委會及消防署,讓學員有機會來到亞洲最大的消防訓練中心接受專業訓練。這32名成員來自全菲各地的義勇消防隊,最遠來自南方的民答那峨,對於菲華打火兄弟而言,本活動是菲律賓消防界的一大盛事,每年都有近百人申請來臺受訓,可說是一位難求。他勉勵學員遵守紀律,用心學習,隨時注意安全,聽從教官指示,並在課堂上踴躍發問。

「菲華青年消防研習營」前身為「菲華僑商青年消防研習營」,自2010年起由僑委會應菲華僑社培訓義消需求開辦,委託消防署訓練中心辦理訓練及實作體驗課程,截至2023年共辦理十一屆次。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