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首爾佛光山寺舉行2023年浴佛節法會活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23/05/31
發佈時間:2023/05/31
點閱數:221
2023/05/31
首爾佛光山寺浴佛法會出席人員合影
首爾佛光山寺住持依恩法師主持浴佛節法會
駐韓國代表處代表梁光中應邀於浴佛節法會致詞

為紀念釋迦牟尼誕辰,首爾佛光山寺於5月27日(農曆4月8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浴佛法會,由首爾佛光山寺住持依恩法師主持。駐韓國代表處代表梁光中伉儷偕同僑務組組長林季蓉參加,約有信眾100多人出席。

依恩法師致詞時表示,今天農曆4月8日是佛陀誕生的日子,佛陀出生於印度,加毗羅衛國的太子-悉達多,他原本可以繼承王位擔任國王。但看到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不論古今中外、富貴貧賤,所以悉達多太子為了尋找面對生死的智慧,在人間出家、在人間修行、在人間證悟,也在人間度眾生,所以佛陀覺悟的真理是「緣起法則」、「無常」、「因緣果報」、「解脫」等思想,所以佛陀示範,只要透過修行,可以出生死、斷煩惱、去除貪嗔癡、證得解脫。所以人人平等,只要行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世界就會更美好。 

梁光中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齊聚佛前,參加浴佛典禮,淨化身心,同沾法喜。浴佛主要是藉著佛菩薩的聖德來淨化身心,沐浴在佛陀的慈光裏,讓人生隨著佛陀的正能量,不斷昇華,相信大家今天參加這個活動都可以感受到平靜、喜悦與感動。佛光山星雲法師提倡「人間佛教」,認為釋迦摩尼其實就是人間的佛陀,「人間佛教」的理念其實是包含了人間的、生活的、利他的、喜樂的概念,是生活中非常實用的佛法。今天藉由十方信眾齊聚佛前,希望大家能夠共同凝聚清淨祥和力量,一起浴佛淨化身心,並將功德回歸家庭美滿,讓社會祥和,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此次首爾佛光山寺浴佛法會,參加的兒童們也身著韓服為佛祖獻貢,與父母同行,一同感受佛教儀式的莊嚴與寧靜。當日漢城華僑小學副理事長徐姜勇立、國際佛光會首爾協會現任會長刁玉香、前會長李昇俊等僑界人士亦到場共襄盛舉。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