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表格下載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為民服務櫃檯
上架日:2019/10/21
發佈時間:2019/10/21
點閱數:9717
2024/02/02

1. 回國就學紀錄申請表:僑生得檢具本申請書及相關佐證資料,向僑委會申請來臺就學經過。

2. 僑生更名申請表:僑生得檢具本申請書及相關佐證資料,向僑委會申請更正在臺中文姓名。

3. 僑生升學考試優待證明申請表:符合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第10條回國就學僑生得檢具本申請書、在學證明文件、護照,向就讀學校或僑委會申請。

4. 僑生升學考試優待證明申請名冊:符合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第10條回國就學僑生,經向就讀學校申請,學校應填具本名冊報僑委會辦理。

5. 僑生名冊:學校辦理單獨招收僑生應填具本名冊報僑委會。

6. 僑生自行回國申請就讀各級學校應檢具證件告知單:符合僑生資格規定,擬自行回國就讀大學以下學程者,得檢具告知單相關證件向僑委會提出申請。
(本項業務涉及查驗證件未開放線上申辦)

7. 僑生自行回國就讀各級學校申請表:符合僑生資格規定,自行回國擬就讀國民小學、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專科學校者,得於回國次日起90日內檢具申請表及告知單相關證件向僑委會申請核轉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視實際情形分發入學。
(本項業務涉及查驗證件未開放線上申辦)

8. 委託書:僑生本人(或家長)因故無法親自前往辦理申請手續,得檢具委託書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9. 僑生來臺就學相關資訊請參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